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日期:2020-05-21 11:06: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83

5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继红主持,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谢存旭作了题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报告,谢老师分别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和唯物史观四部分具体讲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的丰富运用和发展,并结合工作实际用辩证的观点分析如何更好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随后,组织大家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我院如何开展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进行交流与研讨。

最后,薛继红强调,马院教职工理论学习更应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及时、认真自主学习,增强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作为马院教师应同时具备底线思维和战略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和高度,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 /

核发:admin 点击数:8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