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带队赴兄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
日期:2020-07-06 00:00:00  发布人:8000000868  浏览量:974

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教学质量,73日,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薛继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兄弟院校思政课的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

在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同行沟通交流时,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储锦超简要介绍了江苏经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特色。江苏经贸马院柴义江院长从打造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的开展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队伍建设、课程改革、职称评审、政策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讨结束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育中心。

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时,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对学校马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建设趋势等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强调了学校对马院的重视程度与政策支持。南京工业马院王亚峰院长围绕“一坚持两改变”的建设理念,从人才、教学改革、资源创新研究力度、教研融合、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随后,双方还就马院机构配置、科研能力提升、教师发展平台搭建、课程专题化研究、经费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参观和体验了虚拟仿真中心。

此次调研活动学习了江苏经贸、南京工业在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尤其对两所高职马院在顶层设计、教师提升、资源建设、思政实训室建设、政策落实方面的典型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调研之旅获得的理念和经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政金课,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晶/文 陈斌/摄)






核发: 点击数:9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