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日期:2020-09-09 16:55:51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301

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上下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理念,现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   从自身做起 ,秉承节俭传统美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内在要求。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养成勤俭办事的良好作风,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   从日常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从现在做起, 时刻紧绷粮食节约这根弦,做到按需点餐、适量选餐、节俭节约,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为学生作出示范,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新风尚。

*   从细节做起,倡导低碳办公方式

节约用电:离开教室、办公室等场所时做到人离关灯,避免出现“长明灯”;电扇、空调、电脑等视情况开启和关闭,避免“空运行”;

节约用水:用水时水龙头尽量开小,减少水流量,用完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遇见水管漏水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报修;

节约用纸:提倡双面打印,节约资源,提高校内资产使用率;

少坐电梯,多爬楼梯,参加各类会议或活动后随手带走喝剩的瓶装水,倡导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办公方式。

让我们不弃微末、身体力行,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活动,做校园新风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让“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蔚然成风。

 

 

校工会、后勤保障部

202097

核发: 点击数:13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