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促交流 收获共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日期:2020-09-15 11:32:08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046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专业性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4日下午2:30在图文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成长营成长沙龙——阶段性成长分享总结会。旨在鼓励青年教师分享各自在赛课中的成长和收获,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成长沙龙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继红主持,副院长徐爱玲、指导老师吴雪芬和曹圣军,以及全体新任思政教师参加。

 沙龙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围绕教学设计、备课、磨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心得以及在赛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吴雪芬老师和曹圣军老师对于新教师的拼劲和新思维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A、B营后期活动开展提出更高的要求,新教师要从研读教材、把握课标、化解重难点、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教学素材的有效性以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等方面多加提高。

 徐爱玲就教师的外在表现力和内在逻辑性两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多读、多思和多问,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水平与科学研究水平。

 最后,薛继红肯定了新教师在青年成长营活动磨砺下成长迅速,AB营全体成员已经形成了互相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特别强调青年教师在思政课堂中政治性要强,牢牢守住思想课堂育人主阵地,注意处理好“内容与形式、设计与讲课、语言与PPT、知识和情感”的关系,把握教学节奏,做到收放自如。进一步发挥成长营团队的作用,取长补短,彼此成就,尽快实现角色定位的转变和教学能力的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晓景/文 陈斌/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0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