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
日期:2020-09-21 09:46:16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012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图书馆12楼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三十九讲。

本期课程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建新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反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汪三贵教授主讲。王建新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导学》这一主题,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和新时代如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汪三贵教授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这一主题,首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脱贫攻坚的两者关系进行了界定,然后通过具体数据对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精准扶贫的难点以及产业扶贫与稳定创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全体教师全程认真观看,并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周末理论大讲堂”这样的课“给力”“解渴”,让老师们学到了“真经”,从中获益匪浅。马院教师将按要求认真参加每一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政教学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星星/文 谢戌/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0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