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0-10-15 16:55:22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论述的重要精神,充分调动全校专兼职思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2020年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1014日下午在图文楼十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部分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谢存旭老师主持。

按照教材体系与备课计划,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涵盖四个专题。首先,曹圣军老师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为题,讲解本专题的设计旨在于提高学生底线思维能力,让学生能够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自身学习的动力和未来奋斗的精神指引。随后,谢存旭老师对《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专题进行汇报,指出学生通过对中国脱贫攻坚的必要性、中国经验以及世界意义的学习,能够正确地、辩证的看待中国脱贫攻坚,分析当前社会现象,指导自己的言行。接着,高扬鹏老师从中国高科技的发展、挑战、机遇三个层面对《中国高科技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进行了解读。最后,司开林老师以《香港国安法:筑牢“一国两制”的香港“防火墙”》为题,讲解本专题的设计旨在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正确区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针对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副院长徐爱玲指出,经过前几次的多番打磨,教师们在自己的教学设计中增加了很多身边的教学案例,更易走进学生内心。思政课政治性、思想性很强,希望各位专兼职教师在授课时能够更加注重逻辑性,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的同时,让学生产生情感共鸣。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近期教学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丁路遥/文 蒋星星/摄)




核发: 点击数:11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