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年度考核和优质党支部评选方案
日期:2020-11-25 15:15:04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699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总支党支部年度考核和优质党支部评选方案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党支部建设,结合各党支部实际建设情况,根据江苏省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学校党支部年度考核和优质党支部评选的通知,开展党支部年度考核工作和优质党支部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进一步增强我校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考核评选工作组

组长:薛继红

副组长:刘晶

成员:纪占武、吴雪芬、张茜

三、考核程序

党总支对党支部年度考核按以下程序进行:自评、网评、述职评议、上报结果。

1)自评:党支部对照附表1,按规范要求撰写自评报告,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明确改进措施、自我赋分,形成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PPT),并将自评表、自评报告、述职报告(PPT)等上传智慧党建信息平台。                                                     

2)网评:考核评选小组依托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对自评报告进行分析,通过查阅平台数据,对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可借鉴的经验,以及需要深入了解的问题形成初步意见。

3)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考核组完成评议工作。

4)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程序形成考核结果,填写《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计分细则》(附件表1)、标准党支部评定结果(附件表3),党总支将考核结果报党委组织部。

党总支根据标准化党支部评定结果,结合党支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按10%左右的比例上报优质党支部,填写优质党支部评定结果(附件表4),将党支部获奖佐证材料及评定结果报党委组织部。

四、考核评选时间

1、2020年11月30日前党支部自评,同时将自评表、自评报告、述职报告(PPT)上传至智慧党建;

2、2020年11月30日网评;

3、2020年11月30日党支书记述职;

4、2020年12月2日党总支评议考核结果并上报学校。

五、考核内容与指标、计分办法

1、考核内容。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持保障等5个方面,指标满分为100分,见附表1。党支部特色工作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整体工作、支委会建设、作用发挥、活动开展、阵地建设、开放性项目等 6 个方面,指标得分作为加分,见附表2。

2、指标及计分办法

1)指标设定。检查指标分为A、B两类。其中A类为党支部工作指标46个、B 类为上级党组织支持指标10个,共计56个检查指标。

2)一票否决指标。在检查指标中设置一票否决指标6个,具体见附表1中加“▲”指标。加“▲”指标中有未得满分的即为不达标党支部。

3)指标计分。检查计分适当拉开分差,注意区分度,最高分与最低分的差值不低于总分值的15%,总得分一般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

3、考核评选。得分达80分及以上的为标准党支部,80分以下或一票否决指标未得满分的为不达标党支部。优质党支部从得分95分及以上的标准党支部中推选,并须获得校级及以上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内综合表彰奖项。不达标党支部要对照检查指标内容及要求进行及时整改,对长期不达标的党支部,要进行整顿。

六、相关工作要求

1、党总支做好附件表3、4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及相关佐证材料报送和过程材料上传及存档工作;

2、考核评选工作要严格标准、实事求是,注重工作成效,不过度依赖台账资料,不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

 

 

核发: 点击数:6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