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案
日期:2020-11-26 14:27:37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66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根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省级教师信息化教学(教学能力、微课)参赛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比赛方案。

一、比赛宗旨

通过教学能力大赛,以赛促教,学用结合,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和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素质、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创新能力,鼓励、引导教师运用“成果导向”教学理念,探索课堂教学规律和方法,促进教师的职业发展。

二、参赛对象和参赛形式

(一)参赛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45岁以下的中青年专职教师。

(二)参赛形式

以教学团队形式参加比赛,团队成员为3-4人,原则上团队成员需老中青结合。

三、比赛形式内容和要求

(一)比形式

形式为现场比赛。

(二)比赛内容

教学团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选择某门课程中符合教学任务的1个教学单元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准备。教学单元的内容原则上以2-4学时/个为宜。

 (三)比赛要求

1.团队出场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

2.现场比赛内容为团队教学展示,团队成员逐一对参赛教学单元内的一个教学片段进行展示。每位团队成员8-15分钟,总时长控制在35—40分钟。

3.评委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能力大赛评判参考标准》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团队最后得分。根据最后得分高低确定名次。

四、其他事项

1.11月30日前完成组队,并将报名报送给曹圣军老师。

2.参赛团队于12月12日前准备好比赛内容。

3.现场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比赛成绩是推荐参加学校2021年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团队和培育团队的重要参考依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6

核发: 点击数:6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