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0-12-03 19:33:54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033

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刘晶老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薛继红书记首先就《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齐家滨同志在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常州市推进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并结合《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高校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 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对当前和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落实部署。她认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环,思政教师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四史”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加快思政课选修课课程建设,探索和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建设,同时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发展,重视思政课建设的学理支撑,守正创新,彰显特色,打造工程思政课教学品牌。

随后,董晓景、高扬鹏、王鑫、周冰舸等四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重要论述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第六讲《增强人民教育的获得感》、《治国理政》第三卷八《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此次学习系统全面,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将会从讲话指示精神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晶/文  陈斌/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10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