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马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2-28 17:38:20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737

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图文楼12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继红主持。

会上,薛继红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明智、知识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三个方面论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她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使命,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史要义,在党史学习的深度上发力;真学真懂真用,在学习信度上发力;扭住“队伍建设”牛鼻子,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党史学习效度上发力;坚持思政课守正创新,通过教研室集体备课,把“四史”教育与课程相结合,与教师的科研相结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不断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她提出:新的一年,马院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与意识形态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更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探索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完善培训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副院长徐爱玲传达了学校《教学活动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各位老师高质量地完成开学准备工作,并就新学期社招生教学、教师集体备课、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工作等相关教学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最后,党总支组织委员谢存旭就党员争先创优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说明。教师代表蒋星星结合自身工作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了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茜  文/摄)




核发: 点击数:7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