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3-11 14:21:47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与思政理论课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有机融合,确保思政课堂教学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权威性。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楼第一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徐爱玲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谢存旭老师、纪占武老师、司开林老师、曹圣军老师对《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的《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历程》《“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江苏篇章》四个专题,张晨晓老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基本经验》专题进行了知识脉络、教学重难点的梳理,并进行示范性授课;随后,针对五位主备教师的展示情况,其他教师进行研讨、提出个人意见和问题。吴老师建议谢老师主备专题中科学社会主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那段历程的切入点、重难点要重新思考,避免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内容的重合;余老师建议《“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专题要从高职学生的学情出发,教学内容要优化些……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爱玲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最后,徐院长说,我们的思政课既要有理论深度,也要与常州地方特色、革命文化有机融合,尤其要把一些晦涩难懂的经济理论、政治理论、外交理论生根落地,善于利用身边的事实、案例、素材,让不同类型的学生爱听爱学、听懂学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思政教师在今后的备课、授课过程中,要积极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充分运用丰富的党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备课活动让全体教师受益良多,后期马院将会定期开展备课会,积极打造备课共同体,集群体智慧之力,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扬鹏 /摄)



核发: 点击数:11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