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4-08 11:12:10  发布人:8000000868  浏览量:928

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教学楼A11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继红主持。

会上,“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谢存旭老师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总体情况和专题内容。接着,谢存旭、纪占武、司开林、曹圣军四位老师分别对“形势与政策”课程中的《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历程》《“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江苏篇章》四个专题进行说课展示,详细介绍了四个专题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

欧汉生副书记对“形势与政策”课备课小组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讲好讲深“形势与政策”课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思政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与其他课程的联系,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在思政课体系中的理论前沿育人作用;加强课堂教学设计,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结合社会、生活、学校实际和学生学情,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让思政课“活”起来;结合前期巡视反映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问题,他希望,马院通过采取有力的整改措施,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同时,思政课教师要提高认识,加强实践研修,坚持守正创新,重视思政课程与其他课程的交叉融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关键得法,集体备课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集体备课,促使集体备课常态化发展,形成打造思政课“金课”的合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 文/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9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