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5-28 11:21:03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8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出席研讨会,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继红主持。

会上,刘晶、曹圣军、高扬鹏三位老师分别结合思政课中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知识点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路、侧重点和具体举措。

张雪华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一堂思政课,两者相辅相融、高度融合和契合;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打造立体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堂真正让思政课起来起来起来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思政课堂参与度、体验感和获得感。激活学生思维的主体性,使学生“身体”和“思维”同时“在场”,真正形成教师用心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欧汉生最后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在学生中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通过党史的历史脉络分析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希望思政课教师通过“四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做到教学有成效、科研有成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效度,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与学校上下联动、一体化推进,通过举办“星火讲堂”系列讲座,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大学生讲思政课、举行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设计比赛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文 张茜/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8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