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教城共建系列活动主题讲座
日期:2021-05-30 13:56:43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827

528上午,科教城高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系列活动之第五次集体备课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卜祥记作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约5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继红主持

卜祥记教授以“学术性与现实性:马克思主义的双重向度”为题,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理论逻辑、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发展历程、马克思重构国民经济学体系的基本逻辑等方面,对马克思的早期思想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阐述。卜教授的报告逻辑严谨、讲解生动,不仅给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而且为进一步巩固思政教师的理论功底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不仅深化了自己对于马克思主义原理发展的认识,也为进一步夯实理论教学与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背景下重温马克思主义发源的初心和使命,受益良多。(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立文/文 张茜/摄)



    


   

核发: 点击数:8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