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纪念馆上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让思政课有“知”有“味”
日期:2021-06-22 15:53:08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778

“‘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常州红色基因,2021年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思政课搬到瞿秋白同志纪念馆进行实践教学,带领学生“体验式”的走近瞿秋白,让思政课有“知”有“味”。

本次“行走的思政课”以学生朗诵《赤潮曲》为开端,在“乐之秋白”中体悟其“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初心和决心。紧接着,我院教师通过对“少年觅渡”“光明的路”“江南一燕”“秋之白华”等9个展厅的现场讲解,带领同学们认识到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革命一生“所觅之渡”到底是何处,感悟他用青春和信仰凝成的生命绝唱。课堂最后,与同学展开“如果你此刻身处1935年前,有幸遇见瞿秋白,你最想和他说什么?”的“古今对话”互动,让学生在字里行间里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对秋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以及激励他们思考新时代所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破课堂常规,提升党史育人的“鲜活度”、打造有风景的“思政+”党史育人大课的生动实践。在纪念馆上思政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丰富多彩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中,立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让学生在有“知”有“味”的“思政+”党史育人大课中,学起来、思起来、悟起来,推进思政课和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的高度。(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星星/文 王成(学生)/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7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