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校巡学旁听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巡学旁听
日期:2021-06-24 10:34:14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781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落实好中央与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图文楼1114研讨室开展“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马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宣传委员刘晶主持。由宣传部副部长赵蕾、经管学院学习联络员刘加玲老师组成的检查小组到会巡学旁听,了解集体学习研讨、日常学习等情况。

会上,党总支委员纪占武领学《党委(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报告。纪老师重点从意识形态的内涵,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任务、阵地建设、具体措施等方面切入,结合疫情防控、国内国际形势、校园事件、网络舆情等方面,列举典型案例,深入细致地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思政课教师肩负的重要责任。

党总支书记薛继红做重点发言。薛继红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马院党总支不仅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更要在积极引导学生扣好第一颗扣子上发挥育人功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坚持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谢存旭、吴雪芬、刘晶、张茜分别发表学习感悟。

巡学旁听组成员对本期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宣传部副部长赵蕾充分肯定了马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此次学习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深入理论学习提出三点建议:加大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力度,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拓展学习途径,创新学习形式,使中心组学习“活”起来;理实结合,学以致用,筑牢安全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交流心得结束后,巡学旁听组还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进行了检查,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茜/文 代姗/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7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