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薪火永续——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09 16:29:30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553

2021年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书吧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活动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分为“学模范、悟情怀、讲传承、强底气”四个部分。

 “学模范”。活动伊始,常州市师德模范、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张文雯老师从“热爱”和“坚持”两个方面讲述了三十一载的从教经历,并寄语马院青年教师扎根高职教育,永攀教学科研高峰,涵养高尚师德,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张老师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责任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教师。

“悟情怀”。当张文雯老师殷切的期望仍萦绕在耳畔之时,青年教师们为兢兢业业工作三十余年的曹红英、徐爱玲等四位老教师敬献鲜花。他们对教育的情怀与坚守洗涤了青年教师们的心灵。青年教师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讲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手捧鲜花,向薛继红、余静、陈丽娜三位成长导师鞠躬致敬,庄重地行拜师礼。三位成长导师向新入职教师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书籍。成长导师薛继红希望,青年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钻研教育教学技能,坚守师德底线谨记教育初心与使命,潜心教书育人

“强底气”。活动最后,在曹圣军老师带领下,马院全体老师庄严宣誓,坚决做到“六要”和八个“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思政课教师们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的决心与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打造品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高质量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韩奕 吴昱娴 彭伟/文  董晓景  代姗/摄)













核发: 点击数:5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