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独伊先生 担当育人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瞿独伊事迹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11-29 16:59:05  发布人:8000000868  浏览量:500

“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之女瞿独伊,因病医治无效,于11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为深切缅怀瞿独伊先生,担当育人使命,汲取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1129开展瞿独伊事迹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全体党员一同观看视频《故事里的中国——瞿独伊》,深入了解这位不平凡的英雄老人。随后,参加活动党员分享了瞿独伊先生的感人事迹、感想及如何在思政课中发挥育人作用。瞿独伊先生作为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面对敌人威逼利诱,始终未曾屈服,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奉献,一生淡泊名利,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 

薛继红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应以瞿独伊先生为代表的先进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瞿独伊先生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加强对瞿独伊先生等先辈楷模精神内涵的传承与研究,以思政课教学体系为依托,着重对红色基因的梳理、挖掘和提炼,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年学生文化自信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文 张茜/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5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