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讲堂”举办“常州三杰”系列讲座
日期:2021-12-06 15:53:29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575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力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讲堂”开设“常州三杰”系列讲座,校团委全体委员以及2021年“青马学堂”团学干部参加讲座。

蒋星星老师从“一家星散,东漂西零”、“投身五四,走向苏俄”、“回到祖国,投身革命”、“不幸被捕,从容就义”四个方面展开,揭示了瞿秋白深厚的理论素养、伟岸的革命形象以及坚定的人格操守,以及一颗“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初心。

黄立文老师从“近代苦难史”、“敢问路在何方”、“觉醒:醒世惊雷”、“化作春雷”四个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了张太雷从近代的苦难史中觉醒,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化作了醒世春雷,喊出“谋将来永远幸福”的伟大口号,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刘晶老师从“恽代英生平”、“从空想社会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转变”、“恽代英对早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贡献”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楷模恽代英的生平事迹,阐述了恽代英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前期中国革命道路、党的建设的探索,对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做出的重要贡献。

革命事迹振奋人心,红色精神催人奋进。三场讲座内涵丰富,充分发挥“星火讲堂”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示范引领力。“常州三杰”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风骨与气节,对促进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晓景/文    “青马学堂”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5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