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示范性教学
日期:2020-06-05 09:12: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0

64上午党委书记王光文在教学楼A117进行了题为《新冠肺炎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形势与政策”课示范性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示范课。此次示范课同时以“腾讯会议”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直播。

示范课上,党委书记王光文首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要特征和内涵进行分析,接着从总目标、总布局和总要求三方面对新时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进行了深刻阐释和透彻解读,并通过充分的学理依据、可靠的事实分析、深入本质的说理方式,展现了在新冠疫情下的外交实践中我国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最后运用在线比较教育法分享疫情防控的国际比较和中国经验,阐述了疫情之下的全球格局演变。整堂示范课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体现了思政课教学的严密逻辑性,从学生关心关注的时事出发,积极引领青年学生深刻体悟疫情防控之战所体现的中国制度与中国力量、中国治理与中国效能、中国智慧与中国贡献,增强了学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的幸福感、自豪感与荣誉感。

此次示范课的举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的又一举措。近年来不断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组织和领导,积极拓展形势与政策教育的渠道和途径,不断改进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内容和方法,大力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教师队伍建设使得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实效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奠定了重要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文  宣传部 周悦/

 

核发:admin 点击数:9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