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辟地一声雷,红船精神铸丰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星火讲堂”系列讲座
日期:2021-05-18 09:15:21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876

开天辟地一声雷,红船精神铸丰碑。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的成立绝不是偶然的。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室开展“星火讲堂”第四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扬鹏老师作为主讲,为校团委全体委员以及2021年“青马学堂”团学干部讲授《百年党史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

老师从“旧式农民运动、地主阶级自救运动、中华资产阶级改良运动和暴力革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各阶级面对帝国主义侵略,面对日益加深的中国民族危机和社会危机,如何提出各自的解决方案但最后均以失败告终的历史结局。接着,高老师通过对之前各阶级方案归于失败的原因深入分析,结合马克思主义革命理论的科学内涵,最终得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

讲座内涵丰富,充分发挥“星火讲堂”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示范引领力,促进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学生以信仰为旗帜,在实践中释放信仰的伟大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凯/文  雷德应、宋雨(学生)/摄)




核发:8000000775 点击数:8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