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优教风·强作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6-17 11:01:22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782

6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薛继红主持。

会上,张茜老师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主题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并传达了部门近期安全工作安排。代姗老师领学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教学制度文件,深入解读了教学事故认定范围与等级划分、教学事故处理程序、教学事故处理应用,明确了教师在各个教学环节中的职责,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明确教学职责、提高教学质量。

薛继红强调,思政课教师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守卫者”,应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和清醒,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充分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引导和启迪大学生对当前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辩证分析,提升其思辨能力和甄别能力,增强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同时对教学工作规范保持敬畏之心,立足岗位、认真履职。

本年度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与意识形态领域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强化部门意识形态管理,大力加强教风建设、内涵建设。从日常教育常态化、狠抓制度执行力、弘扬师德正能量等方面强化师德养成,增强职业责任感,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文 张茜/摄)













核发: 点击数:7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