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辉煌指引企业创新发展 ——思政小课堂再次与社会大课堂牵手
日期:2021-06-11 18:21:38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810

继在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再次带领药品安全与药品专业的学生赴常州亚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现场教学活动。

首先,江苏亚邦强生药业有限公司、江苏诺瑞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思清以《百年党史 辉煌精神——指引当代企业创新发展》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王总通过历史事件和重要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同时,围绕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密的组织管理与企业架构、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艰苦卓绝、不怕失败的革命精神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亚邦集团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与提升企业员工的精气神,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药物研究院,见证了江苏亚邦30年发展成就。 企业人讲党史是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首次创新。

与思政课专职教师讲党史不同的是,他们的讲述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成长,不是“别人的故事”,讲述有血有肉、有理有据,更能激起学生共鸣,加强认知和情感升华,坚定了对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激励了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如何更好地利用社会大课堂讲好思政课,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实效性,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永恒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晨晓/文  胡元川/摄)




核发: 点击数:8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