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企业上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让思政课有料更走心
日期:2021-06-06 16:28:52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888

“‘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20216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与专业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思政课搬到企业进行现场教学,让思政课有料更走心。本次授课内容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授课对象为化工专业20级学生。

结合学生的专业背景,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特意为学生安排了熔炼车间和表面处理车间的参观。课堂上,学院还邀请了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管总为学生详细地介绍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的变迁等情况。听完介绍后,同学们针对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现自己最大“有效”供给的重要手段—个性化定制提出系列问题,李总从个性化定制发展道路、意义、趋势以及化工专业学生的可作为等方面,尽所能传授相关知识。这让学生深化了对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了解,体会到化工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尤其在企业实现最大有效“供给”过程中是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打破课堂常规,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真正让思政课“活”了起来,学生“动”了起来。后期,学院还会持续深入教学改革,让教学内容精准对接学生专业、社会现实,继续打造车间思政课、田间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晶/   高扬鹏/摄)




核发: 点击数:8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