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2021秋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9-09 11:01:12  发布人:8000000775  浏览量:723

为做好新学期形势政策课教学工作,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实效,9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谢存旭主持。

会上,“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谢存旭老师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总体情况和授课专题。接着,曹圣军、谢存旭、纪占武、司开林四位老师分别回顾光辉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扬帆起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形势与展望》《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四个专题教学目标、内容体系、重点难点、实施环节、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与会老师进行热烈讨论,他们普遍认为思政课教学结合高职学生学情,将理论教育具体时事和事例结合,联系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社会实际使课堂表现形式更为丰富鲜活。课程教学团队表示会根据老师们的建议对课件进行再次优化与补充。

党总支书记薛继红指出,集体备课要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探究,优秀教学资源与教学经验的共生共享,凝聚团队力量,形成团队合力。本学期集体备课力争突破教师"坐而不合"和管理的标准化、形式化等问题,让集体备课真正成为思政教师共同上好一门课程的平台,丰富集体备课内涵、提升集体备课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姗 文/摄)






核发: 点击数:7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